我校举办教学研修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9

我校举办教学研修类专题讲座


2023518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bat365在线官网登录联合主办的教学研修专题讲座——《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在明德楼315会议室举行。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蔡旭群副教授应邀主讲,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副院长陈鸿儒主持,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全体教师、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和各教学单位代表参加。

讲座上,蔡旭群副教授从目前高校“教与学”所存在的问题出发,围绕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的研究结论、教学的本质应该是教与学的结合、以学生学习为核心的教学应遵循的准则等三个方面展开分析,逻辑思路清晰,案例真实生动,引发大家对如何应对“教育范式的转型”和激发学生学习力和内驱力的深度思考。

此次专题讲座为教师们提供了解决课堂教学困境的宝贵思路,对深入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具有指导作用,大家受益匪浅。(余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