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开展第四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阅读会

发布时间:2023-06-16

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开展第四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阅读会

 为了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的理解,深刻领悟其中要义和精髓,提升教师的学术素养,2023615日下午,bat365在线官网登录、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室开展第四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阅读会。

 本次选取文献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于《求是》上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由德法教研室教师作深入研讨。德法教研室主任陈丽晶领读文章,并就文章中创新观点怎样融入德法课教学谈了感想,认为“历史”“实践”“理论”“释惑”是讲清“特色”的四个重要维度。刘捷老师结合自己丰富教学经验,提出丰富的案例是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结合的重要桥梁,通过溯源方式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两位老师的分享引起在座教师的共鸣,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

 本期阅读会的开展,有助于德法教研室扎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头脑,有助于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室教师之间思想交流,有助于打造具有bat365在线官网登录理论特色的“知识共同体”,营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良好氛围。(陈丽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