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2024年3月7日上午,在即将迎来“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大练兵”活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两位青年教师分别围绕“矛盾的同一性与斗争性”“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专题进行十分钟备赛教学展示。两位老师采用“问题式”“探究式”“案例式”教学方法,运用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展开精彩的教学片段展示,展现出了良好的教风教态和教学技能。活动中,学院领导亲临现场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各位教师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教学文本、教学课件、教学技巧以及教学语言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教研室开展教学“大练兵”,推动教师们以赛促学、以赛提质、以赛促能,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六个要”“八个相统一”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力。(陈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