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打造马院文化 切实提升“练兵”成效

发布时间:2024-03-17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来,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以打造有特色学院文化为引领,凝练“固本培元 立德守正”院训,通过专题学习、集体宣誓、教学“大练兵”等活动载体,引导全体教师深入学思践悟思政课教师“六个要”标准和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相统一”原则,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升铸魂育人实效的生动实践。

一次重温集体宣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

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讲好中国故事 上好思政课程”创优攻坚集体行动,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的部署要求,2024年3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院举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暨思政课教师宣誓活动。

活动中,陈惠珍院长首先带领全院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师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要求,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精心打造高质量思政“金课”。之后,在陈惠珍院长领誓下,全体思政课教师以“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为誓词进行了集体宣誓。

精益求精群策群力

随后,学院开展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许克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丁志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少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大练兵”活动在此前学院领导深入各教研室进行指导、教研室全体教师互相切磋的基础上举行。各教研室推出的12位教师依次进行了教学片段展示。各位教师完整、清晰、规范的教学展示,呈现了深刻系统的教学内容和多元灵活的教学方法,展示了自身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深厚的学术素养。教师发展中心许克祥主任作了精彩点评,也为教师们下一阶段打磨提升提供了方向性指引。最后,根据教学展示得分高低推荐了6位优秀教师参加省级遴选。

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全体思政课教师将继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全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深地注入学院文化建设每一层面,以实际行动为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出应有贡献。(刘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