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4-03-11

2024年3月8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2024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在bat365在线官网登录会议室召开。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专兼职教师20人参加。

次集体备课主要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立场专题进行说课展示。备课教师从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方面论述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从不干涉他国内政,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共同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等方面论述中国立场。选取案例紧贴课程主题,与最新时事政治紧密结合。

活动中,教师们还分享了各自在教学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为其他教师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也激发了大家的教学灵感和创新思维。

本次集体备课会学习氛围浓厚,与会教师讨论热烈,富有成效实现教学资源的共享和优势互补,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建设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张忠